如上週六宣佈,大獎為MSDN及Win7的VS2010盃解碼魔人賽開始囉!

比賽規則如下:

  1. 2010/7/31(六)清晨5:00公告題目(選在週六是怕影響大家上班,挑在清晨是鼔勵大家早起)
  2. 謎題有初階與進階兩題,將同時公佈,最早找出答案並留言的人獲勝!(請務必留下噗浪帳號或電子郵件等足以確認身份及連絡的個人資訊) 
  3. 初階題獎品為Winodws 7旗艦版、進階題獎品則為MSDN。二個獎項為獨立比賽,搶答時可分別回答,獎項得主仍可參加另一奬項。
  4. 若週一仍無人破關,8/2日起,每天清晨會追加一則提示降低難度(希望用不到)。
  5. 解謎需要程式背景,但不限語言、開發工具。不過,用.NET解應該是最輕鬆愉快的,而本站的忠實讀者多少會佔點便宜。(有聽出暗示嗎? XD)
  6. 參加者無身份限制。(MVP也可參加,獎品可再轉贈給仁人志士)
  7. 獎項紙本會以郵寄方式交給得獎者(視狀況,也可能面交或轉交,例如: 住我隔壁的王媽媽深藏不露之類的);若得獎者不在台灣,恕我只以Email提供訂閱序號。(得獎者如願意提供來回機票及住宿,我倒是也可考慮親送到府)
  8. 注意: 大會送出的Win7, MSDN均有Not For Resale的限制,請不要轉賣圖利,以免衍生法律問題。(送給美女博取歡心不在此限,不知這樣會不會也燃起PHP、Java達人們的熱血?)
  9. 比賽如有未盡完善之處,請大家見諒,不要太認真。同時,大會保留修改比賽規則的權利。

題目共有兩題,請解出以下圖檔中所隱藏的資訊,資訊均為一段文字:

  1. 初階題:

    基本提示:
    1) 啊,嚴峻的魔鬼! 啊,跛足的聖人!(謎之聲: 還來? 你不怕被打?)
    2) Microsoft
  2. 進階題:

    基本提示:
    1) 答案在國文課本裡

以上圖檔直接另存檔案回去玩,或者也可以到這裡下載。

Plurk上我設了大會服務台,提供小孩走失協尋遊戲細節釋疑、緊急訊息公佈等服務。祝大家玩得愉快!

解出答案者,請PO留言在本文留言區,並記得留下可資識別身份的資料,以便讓我找對人送獎品。

[2010-07-31更新] 最近身體欠安,題目沒有訂得太難(謎之聲: 敢情你把題目出簡單一點當成吃素一樣可以積德嗎?),經過四個小時,兩題均被解出,得主亦已出爐,恭喜Edison Tsai及anghualee分別嬴得Win7及MSDN,也謝謝大家的參加!


Comments

# by Edson Tsai

初階題的答案是 "Be What's Next" 吧? mail:foxcat007@hotmail.com

# by 路人喵

我老公說第一題答案是:....Microsoft經典藍色畫面(少藍色) 哈~~~腦筋急轉彎的答案 milienchen@yahoo.com.tw

# by Jeffrey

to Edson, 恭喜Edson得到Win7一套!

# by Edson Tsai

謝謝 ^^

# by anghualee

進階題答案... 八千里路雲和月 plurk http://www.plurk.com/anghualee

# by Jeffrey

恭喜Edson嬴得Win7,恭喜anghualee抱走MSDN大獎!!! 謝謝大家參加~~

# by terry

進階題的答案是 "紅粉知已" 嗎? mail:osmail@@pchome.com.tw

# by Bill

ㄟ, 你這次怎沒搞那種要解十天半個月的題目

# by 路人

題目公佈的前一天就有答案了?厲害!^_^

# by 路過的貓

挖~恭喜這次大會順利成功XD (出太難沒人答還亂沒成就感的,所以這次題目比較正常了嗎...XD)

# by player

事後才看到題目, 不過看不太懂 怎麼解答的? orz

# by 路人喵

可以公佈一下第2題的解法嗎?

# by 路人喵

可以公佈一下第2題怎麼解的嗎?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