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jQuery vsdoc檔案何處尋?一文中提過Microsoft AJAX CDN,對於使用者遍佈全球的網站來說,使用CDN可以提升下載速度,並減輕自家伺服器負擔。不過若在開發階段使用CDN的jQuery URL為Script src,Visual Studio 2008會因找不到對應vsdoc而失去Javascript Intellisense功能。

好消息是,Visual Studio 2010針對Microsoft AJAX CDN已經提供Javascript Intellisense支援囉! 請見下圖。

這點算不算勸進VS2010的好理由? XD


Comments

# by jain

我想~~應該算吧~~XD

# by andy

這很棒!解決了asp.net mvc專案必需用Url.Content引用JQuery時,失去 Intellisense 的困擾。

# by joe

我的 project 都是用自已的loader控製器動態載入js,所以除了本身javascript內建的提示之外根本就沒有其他可用,不知道要怎麼解決這種困擾呢? 查到一個 /// <reference path="...." /> 這種東西試半天好像也沒作用,況且如果可以用也不太可能還每一個檔案都手動貼上這些參考吧,感覺好像太蠢了點,一定有完美的解決方案吧,誰來告訢我吧 :)

# by Nicholas

好像只有1.4.2才有 其他版本(如最新版1.5.1)好像都沒有~~

# by Jeffrey

to Nicholas, 剛才測了http://ajax.microsoft.com/ajax/jquery/jquery-1.5.1.js 都可以下載,但vsdoc似乎只有到1.4.4。

# by 小王

謝謝版主分享, 測試了一下,似乎只能支援「http://ajax.aspnetcdn.com/ajax/jQuery/jquery-1.9.1.min.js」的形式; 對於較新的寫法,如「//ajax.aspnetcdn.com/ajax/jQuery/jquery-1.9.1.min.js」似乎就無法正常顯示輸入提示

# by Jeffrey

to 小王, 我猜是因為Visual Studio從本機開啟HTML或ASPX檔,遇到"//url"無法決定該用"httq://url"還是"httqs://url"取回檔案,這得看VS未來是否會納入支援,謝謝你的分享與補充。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