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ing Service線上列印功能可以直接由網頁列印出美美的報表,是很酷的功能,不過實務應用也遇過不少小狀態就是了。

昨天無意中發現RSClientPrint元件支援寫Log檔的功能,這在射茶包時可是價值連城的情報。故特別PO文做個筆記以防年老失憶:

  1. 開啟Log記錄的做法是用RegEdit加入一則機碼(Key)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80\Reporting Services
    並新增LogRSClientPrintInfo REG_DWORD = 0x00000001(可參考這篇KBMore Inforation一節的說明)
  2. 執行SSRS報表並使用線上列印
  3. DIR %temp%\LOG*.tmp,便可看到剛才列印動作所產生的Log檔案(檔名格式為LOGnnnn.tmp,nnnn為16進位隨機數字)。

稍微看了一下,Log裡記載的資訊蠻詳細的,開啟報表路徑/名稱、使用語系、選擇的印表機、換頁、發出Request的過程都鉅細靡遺地被保留下來,很有Debug Log的味道,我想對於解決RSClientPrint疑難雜症應該很有幫忙。不過要看到這些Log,RSClientPrint元件至少要被順利載入並啟動才可以,RSClientPrint另一個常見的問題是因版本更新導致無法載入使用,這裡也順便提供一下參考資訊: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