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isual Studio Debug過程中,如果專案裡引用了其他自製元件的DLL檔案,而不是直接參考自製元件的Project,Debug過程若該元件內部出錯,找不到原本設定的原始程式碼,Visual Studio便會彈出如下訊息:

The source file is different from when the module was built. Would you like the debugger to use it anyway?

此時你可以答Yes,選擇忽略這段原始碼,斷續偵錯其他部分。

不過天不從人願,往往追了大半天,問題來源還是指向自製元件的內部邏輯,因此想改變心意,找來該元件的Source Code想Debug進去,卻發現因為先前選擇略過它的原始檔,之後Debug時就無法將執行中斷點與原始檔結合,VS會一律略過它,沒機會重新選擇原始檔位置。

摸索了一陣子,發現原來忽略原始檔位置的設定被儲存在Solution中。如下圖,由Solution的內容屬性找到Debug Source Files選項,就可以將原本的略過設定清除囉! 祝大家Debug愉快。


Comments

# by Aaron

您好: 請問如果想引用您的文章至我們網站,會註明出處連結及作者,請問可以嗎?

# by Jeffrey

to Aaron, 非常歡迎引用,只要明確註明出處即可。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