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什麼原因,Outlook 2007的搜尋功能忽然失效,不管是用關鍵字查主旨或本文,或是要找出來自某個寄件者的郵件,放大鏡Icon會轉半天,但最後搜尋結果清單空空如也。

Google了一下,比較常見的說法是在Office 2007之後安裝Office 2003元件所致(但我印象中並沒有安裝Office 2003的東西,但無法排除是否安裝某個軟體時被一併註冊),解決方案是修復或重裝。

查到另一篇討論,有人提及可透過重製索引解決,我試了以下的步驟:

先取消資料檔的索引設定(如下圖),關閉Outlook使其生效,再開啟Outlook重新測試查詢功能,就一切如常了!

之後再次啟用索引,查詢功能也是正常的,看來在索引重建後,問題即可排除。

以上經驗,提供大家參考!


Comments

# by jenwei

建議改用 xobni 的搜尋看看,好用!

# by JSN

很簡單~ 在索引和搜尋處,都不要勾選。 只要勾選: 只在目前選取的資料夾 就可以找到信件有你鍵入的關鍵字!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