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燈夜戰安裝Windows 7之際,一心要把VS2008 + IIS的開發環境先搞起來。

基於資安意識的深化,"用不到的服務就不要安裝"的策略漸漸被融入到軟體安裝哲學裡,這樣做的好處多多,在網路上曝露面積愈小,被流彈打中的機率就愈低;另一方面,既然用不到,就沒必要浪費CPU、記憶體、HD去執行多餘的程式。

以Windows Vista/7為例,IIS預設是不安裝的,而且還細分成40餘項模組。這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可避免多安裝完全用不著的Web Server徒增風除。但對身為Web Developer的使用者來說,每裝好一次新機,"該有的"的網路服務必須手動選一下才會有。

睡意襲來,眼神矇矓神志不清地打開IIS安裝選項亂勾一通,卻跑出一個我幾乎不認得的IIS:

  • Javascript全壞了,仔細查,所有*.js請求都傳回空白內容。
  • 圖檔出不來,看了一下,傳回資料長度為零。
  • ASP.NET出錯時未顯示任何錯誤資料,也是一片空白。

研究了一下,才發現IIS安裝選項鉅細靡遺,其中有所謂的Static Content,沒勾就不能用來放js, jpg, html等靜態檔案、HTTP Errors未選在錯誤時就只會傳回空白... 項目真是細得可以。而正確的選取法應先勾群組(如: Common HTTP Features),它會帶出預設的常用細項,之後再額外增減調整,比較省事。

【延伸閱讀】


Comments

# by Sam

建議使用Microsoft Web Platform Installer來安裝IIS 7.5 可以免卻很多的麻煩 http://www.microsoft.com/web/downloads/platform.aspx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