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程式時出現以下錯誤:

MSDTC on server 'JEFFREYVISTA\SQLEXPRESS' is unavailable.

很明顯地是MSDTC未開放網路存取所致,對號稱"資深分易式交散茶包射手"的我來說,這問題連茶葉梗都算不上,正想依循古法排除問題,才發現糗大了。

我先從控制台Programs and Features的Turn Windows features on or off想找到熟悉的Enable network DTC access,才發現Vista裡的項目分類方式早已大改,摸了半天亳無所獲。於是我換個方式,想透過元件服務介面設定。沒想到在Vista裡,原本放在Administrative Tools下的元件服務捷徑也不見了...

不得已,只好忘懷自己曾經很會射DTC茶包的事實,乖乖研究在Vista下的處置方法。所幸TechNet上有篇文章詳細地闡述了在Vista/Windows 2008下啟用DTC存取的方法,還很貼心地列出建議的設定,照方煎藥,藥到病除。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