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用IE8後,發現有個地方很不方便。

在我們的測試環境中,常常同時要用不同身份連上同一台Web Server。之前使用IE7/IE6時,只要另外開一個IE連上同一網站,IE每次都會跳出來問帳號密碼,因此可做到每個IE各用不同身份登入的效果。

IE8做了一些改變,讓多個Tab或多個IE視窗共享一個Process,以節省資源,改善效能。但副作用是,當你在一台Web完成登入後,之後再開Tab、甚至另開IE連上同一網站,都會共享相同的Session。這意味著另開Tab或另開的IE都會承襲先前登入的身份、接續剛才的Session,如此下來,等同被剶奪一人分飾多角的能力。

IE8提供了一個-nomerge參數可解決這個問題,為了方便使用,我在桌面建了一個新的捷徑: IE8-New

當要用新的Session連上網站時,改點這個連結就OK了。


Comments

# by noname

有尝试过在Inprivate方式下用不同的身份同时访问一个Server吗?

# by noname

这和InPrivate方式下同时用不同的身份访问同一个Server有什么区别吗?

# by Jeffrey

to noname, 一開始有發現一般IE8跟InPrivate IE8可以切成兩個獨立的Session,但InPrivate裡似乎也對同一台機器共用同一個Session。所以這招只能一人分飾到兩角。我同事想出了用lmhosts為同一台機器取N個名字的方法,可以被視為不同機器而獨佔一條Session(聰明!!),但相形之下,-nomerge還是最方便的做法。

# by 小熊子

哇哈~ 正在困擾許久,黑大就想出辦法 (Y)

# by Rex Tang

Thanks!! 在日本忙到沒時間寫 blog , 靠你先撐一下, 等我復活了再一起來飆聞吧~~ ^^

# by Emily

謝謝~已解決這個困擾的問題

# by rock

請問如何把原本的網頁開了新分頁後 原本的網頁帳號不要記憶新分頁帳號在裡面 例如開了yahoo登入帳號後在開新分頁後 在新分頁那邊就會出現之前登入的帳號 請問要怎麼不要讓新分頁頁記憶

# by Jeffrey

to Rock, 依我的了解,IE的各分頁(Tab)沒辦法擁有獨立的Session環境,必須依文中的方法才能另外建一個不同身份的Session

# by Carey

Hi, jeffrey 大,現小弟也是為了這個 IE 8 的問題而困擾著,因為這個特性,我們希望 User 能在不同視窗也是不同 Session ,能夠在 .net 上有什麼設定,可讓 Client 的 IE8 在不同的視窗上就有著不同的 Session 嗎?

# by corgi

大大您好 小弟照您的指示操作 可是找不到您圖示中的介面耶......

# by steve

報告黑大 找到方法了 在Registry HKCU\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 裡面新增FrameMerging字串值, 0代表disable frame merging 這樣就可以關閉IE8 共用session的default 功能 如果在企業裡面想要大量修改電腦設定以避免共用session對user或developer帶來的困擾, 可以用這個方法 原文見此 http://blogs.msdn.com/b/askie/archive/2009/05/08/session-management-within-internet-explorer-8-0.aspx

# by winfHsu

我是IE 11, 測試結果 1.使用-nomerge參數: 無效 2.修改FrameMerging為0: 無效 3.方法1及方法2同時用: 無效 黑大可不可以再分享lmhosts為同一台機器取N個名字的方法, 讓我再試試呢 拜託了

# by winfHsu

同時使用 -private -nomerge 參數,可以達成目的 但我想要在 WebBrowser 控制項使用,又卡住了, 讓多個 WebBrowser 使用不同 SessionID 求救求救 (也可以接使同時開啟多個 AP, 每個 AP 各放一個 WebBrowser 的方案)

# by Jeffrey

to winfHsu, 請參考 https://blog.darkthread.net/blog/test-website-with-mutli-accou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