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養成了早餐吃大燕麥的習慣。也許是被那支"每天一餐改吃大燕麥片,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廣告洗腦(雖然我覺得廣告影片裡小小的附註【配合低飽和脂肪與低膽固醇飲食】才是降膽固醇的關鍵),覺得粗糙的天然殼物肯定對健康有益(至少纖維素很夠)。於是我向公司附近的蚵仔麵線阿伯、漢堡阿婆、蛋餅阿姨鄭重道別,開始每天早餐都吃大燕麥配美祿的生活,經濟又健康,不知不覺已經吃近兩年! (同事看到有人每天早上都吃一模一樣的東西,替我厭煩到快吐了,推測此人要不是節儉成狂,就是味蕾壞光光)

基於長期服用的需求,我養成了留意量販店DM裡大燕麥報價的習慣,也精通它的不同重量的包裝及價位,以便能在低點大量買進,逢低佈局。大燕麥的包裝有好幾種,我看過700g, 800g, 1100g的鐵罐裝,最早開始吃時的價格,800g最低到99元,1100g則曾買到135左右,但今年中殼物價格狂漲,此等價格已不再復見。

前些時候,Costco推出四公斤箱裝,加上特價一公斤只要60多元的大燕麥,算是史上無敵的低價。(此價格大概只輸給牧場專用的50公斤袋裝吧) 可惜經人體實驗結果,發現與標榜"快沖即食"的桂格大燕麥片有些差別,燕麥未經碾壓,所以沖泡不易熟,應屬需要快煮的那一型吧。(我出了個點子,將其密封裝好,開車來回在上面壓個幾趟應該也許也可以DIY成"快沖即食",但有點"搞肛")

上週五原本就預定要去家樂福補貨買鮮奶,一早瞥見聯合報頭版,正巧家樂福又發動買2000送200的荷包奇襲(事前毫無預警,臨時通知加上只辦一天,還真像是奇襲),更妙的是早上坐捷運拿的爽報有家樂福大燕麥1.7公斤裝特價199的廣告,一切巧合到令人跺腳。

當然,二話不說,要去搬它三大盒回家,199打九折為179,179/1.7=105.3/公斤,再度來到歷史新低。

回家拍個記念照,只是這包裝怎麼看怎麼怪,好像是設計成A4大小的底稿直接放大而成,放上T610手機做為比例參考,有沒有像給巨人吃的隨身包?

【雜記】

前幾天女兒在紙箱上擺了她的Hello Kitty收銀機跟她弟弟玩起做買賣的生意,我在旁偷聽,不得了,這小妮子從事的可是高階職務呢! 買賣標的不是貼紙也不是珠珠...

"來,你來問我問題,我回答,然後付我錢" (這.... 這是傳說中的Consulting嗎? 是你爹的夢幻工作吶~~)

"那要問什麼?" (上中班的兒子連客人都演不好... orz)

"你問我【電腦中毒了要怎麼辦】好了"

"電腦中毒了要怎麼辦?" (感謝兒子代我開口,我也好想知道答案)

"哦! 就不要接近電腦中毒相關的,這樣知道了嗎?"

"好"

"那現在付我錢"

在旁偷聽的我已經忍笑到抽搐,之後在茶几看到一張帳單

ㄉㄧㄢˋㄋㄠˇㄓㄨㄥˋㄉㄨˊ 
ㄧˇㄐㄧㄝˇㄐㄩㄝˊ
97年12月21日

Comments

# by 大估

話說大估晚餐也是吃大燕麥一陣子,第一週,晚上九點後都會一直想要吃雞排,接下來就會第二週就產生怨念,開始怨天由人... 不過,只要撐過第三週,就會習慣了。 註:大估有試用用豆漿、豆花、薑汁各種飲品來搭配大燕麥,發現豆漿是最合的(有、無糖都ok)

# by Eric

您的女兒真是太有天份了 XDD

# by Albert

好可愛,好優秀的女兒 XDD 我也是老大是女兒,老二是兒子 :-)

# by 小布

請問黑大...請問吃了兩年真的有降低您的膽固醇嗎? 如果有效的話..小弟也考慮吃看看..XD (話說經濟太差,公司以後沒免費早餐了.T_T)

# by Jeffrey

to 大估,我沒嘗試過配豆漿,倒是有次早上到公司才發現美碌吃完了,懶得再去張羅,在抽屜翻出了兩包肯德雞胡椒鹽充數,呃... 味道讓我想起白粥。 to Eric,謝謝誇奬,Blog上我多半只提她的光明面,至於精明小孩做起怪的黑暗面... 就當成不能說的秘密吧! 哈 to Albert,借用486的名言,http://blog.yam.com/kiss486/article/7748595 小孩真的要生兩個,樂趣加倍。(雖然吵鬧時的痛苦指數也會加倍... 汗) to 小布,我原本膽固醇並沒有過高,只是把大燕麥當成健康食品吃。這兩年配合積極減重(85->76),定期運動(週末常去攻山頭),健康檢查的數字的確是變好看了。

# by Daphne

我早餐也會吃大燕麥片搭配桂格的鮮奶茶麥片沖泡包,能夠兼具美味與飽足感,我妹會加到鹹湯品裡面,當作晚餐,聽說加到排骨湯裡面很好喝,有勇氣的可以試試!!

# by 小胖

話說吃燕麥片也一年了,個人覺得豆漿、蘿蔔排骨湯及大蒜蛋花湯最合,鹹的吃起來很像廣東粥。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