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不像Virtual Server 2005提供了明確獨立程式-VMRC(Virtual Machine Remote Control),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啟動VMRC,再決定連線哪一台Virtual Server 2005的哪個VM。Windows 2008給人的直覺,連線方式都得透過Server Manager/Roles/Hyper-V找到VM後再連線,有點麻煩。

其實,Hyper-V也有類似VMRC的東西,它安裝在Program Files\Hyper-V下,有個vmconnect.exe(用法可以看這裡)。所以我們就可以做個捷徑,一點就連上VM囉!! (如果有開UAC,記得要設定Run as Administrator。)

不過,我發現用VMConnect連線VM,雖然有可以直接控制VM開/關/儲存/暫停、切換CD Image的便利。就日常操作上卻不如使用Terminal Service Client來得方便,主要有以下差別:

  1. 無法做雙向的剪貼簿傳送(VMConnect有Type Clipboard Text,只能送進VM內,不能從VM中把Clipboard內容取回來,而且似乎只支援英文)
  2. 我滑鼠的Scroll Wheel在VMConnect裡很難使用,用力轉輪子,視窗捲軸都愛動不動
  3. Terminal Service Client可以把本機Disk掛成VM的網碟,VMConnect則沒有類似對應。

評估了一下,最後還是選擇Terminal Service方式作為日常使用。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