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這張黑鴉鴉的卡片! 沒錯,它就是文章標題所說的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 2008 + MSDN 一年期的啟動函,市價超過十萬元,也是近期即將舉辦的黑暗盃程式魔人賽的獎品!

我們專訪了這位突發奇想的部落格主,談談為什麼想要舉辦這次的活動:

記者(以下簡稱記): 黑暗執行緒先生,可否先談一下你這份VSTS 2008 + MSDN的來歷,會不會害獲獎人被依收受贓物罪名起訴?

黑暗執行緒(以下簡稱黑): (一邊說話一邊擦汗並將露出的手槍與絲襪塞回褲袋) 我在去年參與VS2008 Beta測試,曾經寫了Feedback給微軟RD團隊,之後也沒放在心上。前些日子,忽然收到微軟的感謝函,還附上了這份大禮,致謝函中提及可以自由選定社群的朋友贈送,讓更多人感受Visual Studio 2008的強大威力。

: 既然可以任意挑選贈送對象,為何不辦個抽獎大放送,而要花時間辦什麼鬼程式設計大賽?

: 我不愛用抽獎方式胡亂選人,一來是自己一向沒什麼中獎運,格外痛恨抽到大獎的人(不自覺又摸了摸手槍),二來我認為讓努力的獲得最大的回報才是最公平的,再者,程式大賽可以鼓勵更多人對Coding的熱情,讓開發社群更活躍,也不枉微軟的初衷。

: 聽起來挺官冕堂皇的,但我覺得怪怪的,你其實另有目的,對吧?

: (大驚失色) 算你狠,我裝得這麼誠懇還被你識破! 好吧,其實我是想透過這次活動證明: 全天下還有其他怪胎人跟我一樣,會為了好玩而寫程式(Coding For Fun)。我看過大多數的同事、朋友,多半都把Coding當成工作或作業,只有我常會為了好玩或處理某個日常生活的小問題寫一支程式來用,雖然自得其樂,但久了就會懷疑自己是否天生異類。所以難得有這麼珍貴且有意義的獎品當作誘因,想透過這個活動,認識一些跟我一樣會為了好玩寫程式的人,證明吾道不孤...

: 聽起來挺悲情的。那這次的什麼鬼程式魔人賽,題目是什麼,打算怎麼進行?

: 題目我想好了,就是用.NET寫一隻程式可以用幾A幾B猜出答案的程式,這遊戲大家小時候應該都玩過,規則比較不用費唇舌。但1234這種是人玩的,程式玩的當然要複雜一點,答案可能是3A-5F-66-87-C5-DF-EE-69-... ,提示是15A8B這種多位數、大範圍的挑戰,到時要比誰的程式猜的次數少、速度快、用的記憶體少。冠軍就可以抱走VSTS + MSDN,細部的規則我還在構思中,大約八月上旬會丟個比賽規則RFC,聽聽大家的意見後再做最後定案。

: 為什選幾A幾B這個題目,感覺上並不怎麼有深度?

: 題目的挑選上,希望不要變成太高的門檻,讓多一點人可以參與,如此才能證明"老爸老媽、大哥小妹、男孩女孩,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程式魔人"。(說罷,眼神飄向遠方...)
另外,這個題目對我有特別的意義...
記得在專科時,工專生人手一台工程用計算機,我當時買的是CASIO最陽春的FX-3600,有幾位好野同學買的是可以顯示ABCD還可以寫有字數限制簡單程式的豪華版FX-4000,有一次我就利用上課時間跟同學借了計算機來玩,一個字母一個字母拼指令,寫出一個出題目給使用者猜幾A幾B的小遊戲,同學驚訝之餘,應該暗地裡覺得我是瘋子... 由於我唸的並不是電子或資訊科系.... (受訪者大話當年勇及離題瑣事約二十分鐘,在此省略)

: 目前看來大獎只有一項,除了冠軍之外的人全都摃龜,好像不太厚道,還有其他獎項嗎?

: 嗯,這種一家歡樂萬家愁的情況的確有可能發生(謎之聲: "萬"家愁?? 有三個人報名就偷笑了吧?),我想在比賽正式開跑前,我會再設法去化緣募捐看看,設法找到一些慈善機構贊助些獎勵,讓活動精彩些。不過我既無善舞長袖、亦無豐沛人脈,大家不要期望過高便是了。這陣子請大家留意一下本站的文章,有什麼新消息,會在本部落格公告。


Comments

# by elleryq

簡單的說,就是用程式去猜數字對吧??

# by ooXx

吼~~我要參加我要參加我要參加我要參加~~ (滾)~~ 嗯 八月初 是個不錯的時間....最近忙阿..../___\;; 黑大可以把自己的簽名照送給前9名作為安慰獎(??!!)阿...(或洩憤用 =____=;;)

# by Kenny

喔....幾A幾B的題目啊.... 想想我當初在高職的時候好像沒有很認真的寫過這個題目耶....真是糟糕... 不過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 2008是有包含Team Foundation Server嗎?是Workgroup版的嗎? 最近裝了Workgroup版的才發現最多建立5個帳號,安裝完好像就剩4個帳號可建....對於5個人以上的團隊就不適用了...Orz... 不過TFS也是最近才開始玩...還不是很熟就是了... 說到玩...其實這篇的內容算是引起我的共鳴耶!哈哈! 因為我也是因為興趣所以選擇唸資訊相關的科系,學了程式設計之後,也是有時間就會為了一些根本不知道哪冒出來的想法寫個小程式自己用.... 不過學藝不精便是...寫出來的東西都不是很好用,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 by chicken

我的第一個程式也是在 CASIO FX-4500 工程計算機上面寫的... 把解二元一次方程式的東西輸進去.. 後來無聊到在上面寫跑馬燈... =_=

# by Can

我想參加.....可以把時間延長一點嗎(專案還卡著咧...)? 另外就是比賽者的程式碼在賽後的可分享嗎??

# by AS

Tes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