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內含寫實的自然生態照片,如果你正在看網頁配早/午餐,請斟酌點閱】

登高健行除了可以鍛鍊強健體魄呼吸新鮮空氣陶養仁愛之心(仁者樂山,不是嗎?)之外,還有一項收獲,就是親近大自然可以見識許多都市叢林見不到的珍蟲異獸。

除了每次都會看各式蝴蝶蜻蜓外,五月底那陣子,連續五次登山都看見小蛇(還好都是不及小指粗的小小蛇,人蛇相見,各自驚嚇加速逃逸,相安無事),到了六月則是滿山遍野的金蟬脫殼,最大的接近7-11茶葉蛋的大小。(我一直認為7-11的茶葉蛋是電腦選的,不然去哪裡找這麼多迷你雞蛋?)

最神的還是上週,親眼目睹了"螳螂捕蟬"的神奇畫面,活生生地上了一堂國語+自然課。

今天又去二格山報到,半路上遠遠遇見一條近兩尺的小黑蛇。哇靠! 在我的遇蛇事件簿裡,這條算是大尾的,而且還在路中央直衝我而來。不得了,趕快大步踏著路邊跳過它的上空,回頭一看,怪怪的...

這"蛇"怎麼不是"蛇行",而是"蠕動"...

好奇心趨使我回頭看了一下,黑黑的,一節一節的,莫非這是---蚯蚓??

印象中的蚯蚓不是長到一枝筷子長就很強了,這隻近兩尺,會不會太大尾了點? 莫非是蚯蚓精?

本著科學精神,我讓鏡頭蓋入鏡作為尺寸比例對照(我的表現不比人骨拼圖中拍照會放鈔票的安吉莉娜裘莉差吧?),提供照片兩張。第一張用來突顯全長,第二張則驗證我判別其為蚯蚓的理由。

 

為了怕驚嚇到某些人(例如看到青蟲都會想吐的某女子),內嵌圖片只放縮圖,有科學研究精神的人再點開看大圖。

按此比例推估,下回如果我在山上聽到兩隻狐狸在聊天,也不宜太驚訝,以免被譏沒見過世面。


Comments

# by mOMo

去年還在當兵的時候,都會定期去打靶, 軍卡到靶場之後還要等一小段路, 那時是雨季,走到一半看到一隻蚯蚓嚇到, 寬約2至3公分,長約25到30公司, 有點噁心,讓我印像深刻啊!超肥的。

# by wingsky

我被點名到了嗎? XDDD 遠看果然還是比較不可怕的... (上次那張真是餘悸猶存) 雖然蚯蚓已經算是比較能夠接受的了, (下大雨之後常常遇到從土裡逃出來卻還是慘遭斃命的蚯蚓們) 畢竟在生日當天看類似的生物不太助興... 哈哈!

# by Q

是金勒ㄋ,真的很大尾;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