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NET 3.5推出在即,VBScript仍是許多管理用Script的主力Language(將來可能會被Powershell所取代)。過去我都用NotePad、EmEditor、UltraEdit之類的純文字工具編輯,心想VBScript屬於Late Binding,ActiveX Object的屬性、方法都得自己輸入,頂多文字編輯工具能將指令用不同顏色顯示就偷笑了。

今天無意間用Visual Studio 2005開啟了一個VBS檔編輯,才發現這個了不起的功能。瞧! VS 2005可以解析CreateObject要建的物件型別,接著就提供起Intellisense呢! 酷~~~


Comments

# by 小熊子

這讓我想起 Visual Studio 6 中的 InterDev.... 好懷念~

# by Rubia

嘛... 这个功能似乎在VS.Net 2002版中就有

# by Jeffrey

To Rubia, 剛才試了一下,同樣的VBScrpit Code在VS.NET 2003 IDE裡,關鍵字會變色,但看起來還沒支援Late-Binding物件的Intellisense。

# by 學生

VB2008 express editon可用嗎??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