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所有使用VS.NET或VS 2005的開發者都知道Task List的用法,也就是在Build Project時,所有出錯需要修正的地方都會列在Task List中,並分為黃色(Warning)跟紅色(Error),在Task上點兩下IDE就會幫你開啟有問題的程式檔,並把游標移到出問題的地方,真是方便到不行!!

其實Task List還有一個較少人知道的用法,我們可以定義一些自訂的Task類別加以列管! 例如: 我最常遇到的情況是程式寫一寫,有一段因為規格還不清楚或需要的元件還沒做好(或是因為太難寫,先用鋸箭法,並立下志願有朝一日,"而且有時間的話"再好好Refactoring一番,咳~~),會先寫一段替代性的程式,註上TODO,等待日後再補上或修正;另外一種情形,則是為了DEBUG而臨時加的測試Code,我都會加上DEBUG字樣的註解,等測試完再一一刪除。

在沒有特殊工具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用尋找文字的方法去逐一找到所有TODO、DEBUG之類的特別註記,但Task List提供了更便捷的做法。例如下圖,只要將Task List的類別切成Comment,所有標註特殊註解的程式碼立即化身為一項項Task,馬上就能享受與"待修正錯誤"Task同等級,點兩下就送到眼前的VIP服務!

哪些註記會列為Task呢?? 系統提供了一些預設的特殊註解標記(Token),當然,Token也可以自訂。大家不妨善用這些功能,讓你的程式碼管理更上一層樓! (不過,有時看到滿是TODO的特長Task List,心情會忽然不太好,是小小的副作用就是了)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