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echEd 2006上看Vista Demo時發現一個很炫的功能,切換視窗時(即傳統Alt-Tab的切換動作),可以讓視窗變成一張張直立的照片,然後像摩天輪一樣轉動供User挑選。(這功能的學名叫Flip 3D[介紹在網頁最下方] )
回家開進ThinkPad T43的Windows Vista,試了半天卻只有傳統的Alt-Tab可用! 認真地Google了好久,才發現它要按Windows鍵+Tab啟動,但... ThinkPad的RD工程師們,在設計這樣一台高檔Notebook時,卻很堅持地認定Windows鍵是廢物,所以決定為IBM公司出貨的每台NB省下一顆Key的成本,這下可糗了吧?
所幸,IBM應該是被罵到臭頭,網站上找得到一個工具(Keyboard Customizer Utility)可以Remap一些較少用的Key(例如: 右方的Ctrl, Alt)當成Windows Key。裝好並啟動後,小黑終於有Windows Key可用了...
不過,又掙扎了一陣子,終於又認清了一件事實,Windows Vista的這類特效需要"高檔顯示卡"的晶
片才能展現出Vista Aero效果,並且只有在Theme使用Windows Vista Glass(T43只能用到Windows Vista Basic)時才有資格用Flip 3D, 而T43使用Intel 915晶片組內建的顯示晶片,功能太鳥,無法支援。再會吧! Flip 3D~~~
PS: 我從來認為商務用途的Notebook又不拿來玩3D Game,使用MB內建的晶片組應該綽綽有餘吧! 看來IBM、Intel與我都沒猜到MS這招!


 


Comments

# by steve

我想到了<BR/>Windows鍵還有一個功能<BR/>Windows + E<BR/>可以直接開啟檔案總管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