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看到Rex在Blog上抱怨無名小站會擋Feed Reader中的圖片顯示,我猜想是為了防止圖片盜連,Web鎖定Referer惹的禍,這麼說來如果利用Fiddler攔截送出給無名的Request,"偷偷"加上Referer,那麼應該就有機會打通關。這個想法已經由小熊子實作出來了,手續很簡單。徵得他的同意,在此做個介紹,順便推一推Fiddler這個神奇的好工具(我在RUN!PC有寫過Fiddler的介紹,未來有機會我再將以前寫的文章陸續丟上網路來[謎之聲: 得看你的"懶人病"何時痊瘉吧?])

我以SharpReader為例,開啟無名的RSS時,一般是無法顯示圖檔的。

我們開啟Fiddler,按下Ctrl-R,Fiddler便會叫出記事本並開好Script檔案,加入以下幾行的程式(這是小熊子的範例,想解決無名問題的人只要加第二段if即可),存檔後,會聽到雄壯的交響樂,表示Fiddler已偵測到Script有更新並自動載入了。


接著,在SharpReader上設定Proxy指向127.0.0.1:8888,ShareReader就成功閃過無名的阻擋,達陣成功了!


不過話說回來,應該不太會有人24小時開著Fiddler當FeedReader的Proxy吧? 所以此法算是讓大家過過駭客的癮,至於徹底解決,恐怕還是看看FeedReader上能不能針對不同的Feed加上額外的Referer,會比較能根本解決問題,要不等這個功能成為FeedReader的標準配備,等不及的人可以去找Open Source的FeedReader,現在就可以DIY了!

小插曲,在家中電腦Run SharpReader時出現以下的例外,查了Google,發現是.NET Runtime沒更新到SP1的緣故


Comments

# by Rex Tang

Nice Try!!<BR/><BR/>在根本一點應該是 IE 也要有 extension framework. 不然就輸給 FireFox 了!<BR/><BR/>一個 referer extension 解決根本問題!<BR/><BR/>只是, 我圖上的問題是, 明明有 referer, 但是似乎沒送到無名的 server (兩個 header 都有說, 但是在 host 上竟然沒送到, 這是很奇怪一點... )<BR/><BR/>Rex

# by 小熊子

好利害的文筆,馬上就寫出一篇文章, (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