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10D後,順從天意又買了28-135mm的變焦鏡(被50mm人體變焦搞得粉累,對變焦鏡心癢難耐之際,忽被公司派去國防部支援專案。你知道國防部在那嗎? 天殺的博愛路上~ 一切都是天意啊!)。一直沒有機會好好試試它的長焦與IS防手震功能。
今天趕個大早,七點多騎著腳踏車去河濱公園溜相機,很冷,但天氣不錯,稍微有點太陽。看到河道上有不少的白鷺鷥與不知名的野鳥,10D超猛的拍攝速度全力發揮,沒三兩下就拍了三、四百張。抱者亂槍打鳥,偶有佳作的心態,果然在其中找到幾張夠清楚的。
不過135就算乘上1.6倍,對拍鳥來說,仍然太短。鳥的戎心非常重,在你移到夠近之前就會飛去對岸。因此,附上的照片是一大張照片中切一小塊才有這種放大效果,而且我還是停在河邊,等對岸有人走過時,鳥會不小心飛近,才能拍到較大的影像。不過,能拍到這種效果,對我己足矣,奉告各位勸敗成瘾的朋友,不必勸敗400、600的加農砲,我不會中計的... 哈!


Comments

# by Aretha Sabina

QUE BELA AVE,LINDA COMO A VIDA!!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