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兒子的福,幼稚園辦了兩天一夜的飛牛牧場旅遊,長年足不出戶的阿宅老爸才有機會被逼出老巢,體會一下玩樂與消費的奧義。飛牛牧場離二高通霄交流道不遠,位於山谷的牧場有一片又一片令人心曠神怡的翠綠草原,點綴著"味道"十足的小群牛羊...

 

也許是見過世面太少,或許是時代已在阿宅未察之間遽變,園區規劃比我預期的精緻許多。建物很有歐風洋味,乍看之下,有時真有身處國外的錯覺。下方的白色小屋據稱是某偶像劇的拍攝場景,很遺憾,該劇我一秒也沒看過,沒能在心中激起任何漣漪,只知在小屋前可以花20元買牧草餵羊,還開發票。

 

園區植了不少漂亮的花草,可以感受到經營的用心。如果只限出入口刻意經營的迎賓花草便罷,難能可貴的是,隔天清晨我依例展開了全園走透透的"撈本行程",幾乎巡遍園間每個角落,意外發現就連常人罕至(是的,我不太正常)的冷門小徑,也明顯維持定期打掃,少有路面落葉樹枝雜沓的荒涼感,魔鬼在細節裡,能落實到這個程度真的很不簡單。

 

牧場的主角當然是牛羊,園區有很多牛、羊、兔,且都可以餵食,但簡單的進食行為演化成有趣的商業運作模式。本來由場方購買或收割飼料、再由飼養人員將食物交給動物的流程做了大幅改良;先將食材進行包裝,以特定價格販售給不特定第三者,再以不專業的方式與頻率將食物交付給動物。場方節省下的餵養人力需求,由自願付費的廣大不特定第三者們取代之,同時還可提高第三者的滿足感及滿意度,真是無比划算了。不對,這個設計太完美了,其中一定有被忽略的成本...  我猜是可憐的牛羊們,吃頓飯也被這麼折騰,心中應該挺悶的。想像一下,公司將原本免費供應給專案團隊的午餐便當以一個一百元的價格賣給客戶,客戶要求與Project Team進行供應便當的午餐會報,但限定講完一張投影片才可以吃一口,這樣夠機車吧? 我猜這是牛羊的感受。不過,我想牛羊朋友大人有大量,就小小犠牲自己讓苦悶的城市人們尋求一些心靈的慰藉吧!

  

  

園區裡有三隻迷你馬可以讓小朋友在半個籃球場大小的圍欄中騎著走三圈,於是家中兩個小子比老子更早有了騎馬的經驗。

早上趁著小朋友們DIY做冰淇淋、手工餅乾的上課時間,又去園區小晃了一下,聽到有餵羊奶比賽,推老婆大人在最後一刻參賽,結果才發現報名參賽是要付費的,而且一小瓶奶快的話不用10秒就可以嗑光,算來頗貴。所幸娘娘不負重望拿下第一,光光榮榮地領了第一名的獎品--竟是一小包乾牧草外加可以溜羊(好寒酸)。與其說這隻可憐的小羊是我們的"獎勵",不如說我們是牠的"刑具",就見牠死命地想要上演"小羊逃",我們則像牽了頭拉不住的大狗,那包乾草顯然也沒發揮任何吸引力,都快塞到鼻孔了牠連正眼也不瞧一下。歷經了一分鐘"手上牽小羊,心中趕羚羊"的掙扎與拉扯,我們決定不要做自私自利沒心沒肺的可惡人類,乖乖地領著這頭一點都不"敬業"的小羊還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特別提醒一口沒吃的乾草料可以餵其他的羊,看來小羊不敬業也不是一天兩天,這一切都是場方的陰謀啦~~~)

   

值得一提的是,牧場有不少乳製品,上圖的冰淇淋十分香濃,雖然我沒吃過傳說中口碑極佳的北海道冰淇淋,但我想美味程度應該相去不遠吧?! (看有沒有兩種都吃過的人要發表評鑑心得) 早餐時的冰鮮奶及自製優格也很不錯,大飽口福的結果,兩天下來一身奶味,哈!!

忘了說,此行最大的額外收獲是親眼看到傳說中與兒子"青梅竹馬"的"學姐",有個已是大班的可愛小女生,成天老愛找我兒子玩,三不五時跑來牽他的手,然後兒子也就乖乖跟著走。她還很愛從正面一把抱起兒子,看得我這個做爹的都心生幾分羨慕兼嫉妒... 最有趣的是昨夜營火晚會結束,要走過一段黑黑的林道回住宿區,就見她一路用手電筒照路,不時叮嚀兒子要小心腳步,最後要各自回房時還不忘在兒子臉上來一記Kiss Bye,搞得我不禁嫉火中燒: 為什麼,這傻不楞登的小子竟有此等魔力引來小女生垂青? 為什麼我沒有? ...  不過,幾過兩天觀察,我發現好幾次小女生一路牽著手走完路程後,會將兒子帶到我跟前,一副"現在交給你們"的世故。這兩小無猜的可愛互動中,應有不少是姐姐疼愛弟弟的成份,當是傻呼呼的兒子特別能激起比較年長女生的母性吧! (謎之聲: 為什麼,這結論聽起來有點酸酸的?) 但小孩子的天真,除了讓已經習慣於私欲算計的成人狂呼卡哇伊之外,似乎也找不到其他更貼切的形容詞了。


Comments

# by Joey

下次大大只好看一下,"學姐"的娘是不是一樣年輕可口了...嘿嘿...

# by nowhereman

現在幼稚園的校外參觀還要請家長陪同?

# by ROU

請問一下 能不能借用你網站得資料呢.....

# by Jeffrey

to ROU,歡迎引用,請明確註明出處即可。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