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旗艦工作機XPC SD37P2算算服役近一年半了,除了前些日子在搞TFS VM時感覺4G RAM+E6400不夠力時稍稍心癢(謎之聲: 明明就雞貓子喊叫了大半天,還好意思說是稍稍心癢?),平日只有在貪心同時四五個VS2008會逼近4G上限外,整體表現還足堪日常工作。

對連睡足六小時都嫌奢侈的勤奮中年人來說,連Survey規格、跑光華商場的時間都沒有,無疑是防止墮入敗家阿宅地獄的絕佳屏障。無奈,我有個熱心的弟弟,常不時捎來好康消息: 最近RAM好便宜,DDR2 2G一條只要1100(的確便宜,我想起五年前為了兩條1G RAM就花掉一萬六,不禁又流下兩行清淚)! 最近Q6600已經跌破6000了,再過陣子可能就買不到了!

Q6600 + 2G * 4 算是SD37P2的配備極限,也不枉我當初花了重金買進這台Server等級迷你電腦的苦心。但嘿嘿嘿... 我沒時間去買! 因此想想就好,小朋友們還可以安穩地躺在皮夾裡睡覺。

誰知,最凶狠的大絕招出現了!!

"老哥,我今天要去光華商場,有需要我幫你帶什麼嗎?"

皮夾中的小朋友們聽到這句話,像是上了整天課的小學生終於等到了天籟般下課鐘聲,任誰都攔不住,手拉著手快樂地向光華商場飛奔而去...

不久後,小朋友們用這幕令人感動的畫面向我告別:


Comments

# by 日落

我以為是核能發電 Orz

# by bibby

核四..XD..看來已經建下去了..不能在反悔了..為小朋友禱告..阿們..

# by kikkoma

已經花了錢就要努力建下去...啊不是~ 是努力給他操下去~ ^_^

# by Nantou

您的筆調真是幽默到爆炸。

# by player

粗步估價: CPU,Intel Core2 Quad Q6600 2.4G,$5850 主機板,華碩-P5K PRO,$4,000 RAM,DDR2 2GB / DDR2 800 x2條,約$2200 HD,Seagate 500G / 7200轉 SATAII 300/16MB,$2400 DVD-RW 約1000 Power+外殼 再看看(450W的外殼不知道多少錢?) 17或19吋LCD 約6000~7000 VGA卡, 再看看 ----------- 這樣不含OS, 大概就超過2萬了(還買不起)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