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上傳說TFS很難裝,一裝之下果然名不虛傳...

在動手前,請記得先爬文,可以少走點冤枉路,以下是我找到的一些資源:

不過,縱使已經先看過文件,我還是翻了好幾個跟斗。

TFS有Single-Server跟Dual-Server兩種安裝法,本來的構想是將TFS裝在我的工作機上,但又怕它會強制修改Reporting Service、WSS的設定,打亂工作機上本來的SSRS及WSS設定,所以最初想另外裝一台VM跑Application Tier(SSRS, WSS, TFS),SQL直接用工作機上的SQL 2005 Instance,可以省點RAM,也就是搞成Dual Server的架構。

美夢沒兩下就碎了... 我安裝的是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內附的TFS Workgroup Edition,限制只能用Single-Server架構,DB也得裝在VM上,只好把VM的RAM加大到768M,乖乖來份海陸全餐。(心中吶喊: 4G的RAM看來不夠用呀~~~)

TFS的安裝程式會進行Server Health Check一一指出哪些東西沒準備好,加上我用的是全新安裝的VM,其實並不算太難搞(除了被警告CPU跟RAM不合格外),只是VM的速度實在不怎麼樣,等好久才搞定: SQL 2005->SQL 2005 SP1->TFS Setup->WSS Setup的安裝流程。(心中吶喊: E6400雙核CPU看來不夠快呀... 謎之聲: 你根本是想敗家才會一直雞貓子喊叫吧?)

都安裝完成後,在VM的程式集中找不到任何TFS相關的連結,讓我楞了一下。後來想到,所有的管理功能應該是透過Team Explorer進行,在Visual Studio 2008找到功能表View/Team Explorer,就可以連上TFS,建立第一個專案。

底下是我的筆記:

  1. TFS會裝在8080 Port ,要管理需透過Team Explorer
  2. 建立新專案時,Team Explorer會連上SSRS設定報表,連上WSS控制中心建立專案入口網站,如果有設防火牆,記得開放: 80, 8080, WSS管理中心(安裝時隨機指定)等Web Port。
  3. 如果你要將新專案Check In到TFS,要修改VSTS的預設Source Provider選用TFS,否則VSTS只會提示VSS來源。但已經掛在TFS或VSS的專案,VSTS則可以自動識別找對來源。
  4. TFS全部的東西裝在一台VM上,運轉一陣子會吃RAM吃到900MB,所以建議系統需求的記憶體要1G並不誇張。不過我只想用Version Control,就試著把WSS Web、WSS管理中心、Analysis Service等服務都關閉,雖然Team Explorer上有些功能會出現叉叉,但Check In/Out都正常,就可以把RAM用量壓在500M左右,不失為舒緩之道。

Comments

# by Wilsont

謝謝你的分享, 最近正考慮到底要買VSS2005 還是TFS, 我工作的地方是一個4 人小組, 看來還是vss2005 比較合適, 但因為收到vss 的報價也不便宜, 所以也考慮tfs 看看

# by 小廚

多謝share, 想問下TFS 和SharePoint foundation 要做到連接, 如何可以把TFS 的source code 和 documents 顯示在SharePoint的頁面? 謝謝

# by Jeffrey

to 小廚, TFS提供網頁介面可以直接檢視版控內容,簽入的Source Code及文件也可以透過網頁介面存取,我的話會選擇用IFrame內嵌進SPS最省事,再不然就是寫程式透過Web Service存取TFS再顯示,但工程會大得多。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