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轉檔的工具很多,以免費為前題,以下是我找到的一些資源。

  • 線上PDF文件保護解除工具
    上傳有列印、複製保護的PDF檔案後可立即下載解鎖後的版本(不過需上傳文件到Internet,有文件內容外洩的疑慮)
    http://www.ensode.net/pdf-crack.jsf
  • 免費的PDF檔合併/分割工具
    電腦玩物有很棒的說明,這裡就不囉嗦了。 我測試了手上幾個pdf檔,pdfsam新版Beta會發生錯誤,最後改用電腦玩物用的0.7sr1舊版才正常。
  • PDF轉HTML的免費工具
    SourceForge的開放源碼專案,我測試處理中文會有問題
    http://pdftohtml.sourceforge.net/
  • 線上PDF轉TEXT
    上傳PDF後,可檢視轉換後的TEXT,格式很接近原始檔、中文也沒問題,結果可另存為ZIP起來的文字檔。(一樣有文件外洩的風險)
    http://pdftextonline.com/
  • 偷用GMail的PDF轉HTML功能
    GMail的附件上傳後,可以View as HTML,可以借來用用。
    http://labnol.blogspot.com/2005/12/convert-doc-xls-ppt-rtf-pdf-to-html.html
  • Acrobat Reader內建另存文字檔功能
    繞了一大圈,沒想到Acrobat Reader本身就內建有另存文字檔功能...
    不過測試表格式文字時,轉好的文字都擠在一起,格式不如pdftextonline.com漂亮
  • Adobe官方提供的線上轉換服務
    支援Text及HTML 3.2兩種轉換格式,可以給URL直接轉換,也可以把PDF當成附件寄給pdf2txt@adobe.com, pdf2html@adobe.com。(網友的使用經驗)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access_onlinetools.html  (一樣也有外洩風險)
  • 微軟Office OCR大法(For Office 2003+ Users)
    從Office 2003起,微軟加入了一個Office Document Imaging的工具,可以將圖檔OCR成Word檔。所以可以用PDF->列成TIF->OCR->轉成Word的做法,不過挺繞路的,且效果普普。參考文章
    不過這一招可以用直接用在螢幕擷取圖檔轉文字上,效果還過得去,聊勝於無。

Comments

# by nowhereman

PDF creator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dfcreator/ 這一套是GPL授權的, 轉中文ok, 只是不知道最新的0.9.5版是否可支援Vista.

# by nowhereman

抱歉, 原來是要PDF轉回HTML或文字的. :p

# by 丁~

謝ㄌ 有點用!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