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部門辦了春酒,部門巨頭們分別扮演了鄧不利多、卡門、小丸子她娘、哈雷騎士跟"瑪麗蓮夢露"(男生扮的,orz)娛樂大眾。

為了增加可看性,大會還辦了一場才藝競賽,區區幾千元獎金,又是四隊取前三名,沒想到居然逼出了大家的潛能。

有女伍佰帶著內衣短褲拖鞋舞群唱"妳是我的花朵",最後還由內衣壯漢抬著特務J扮相的蔡依林進場當演唱會神祕來賓(想當然,又是男生扮的,而且還是平日坐在我旁邊的寡言斯文男變裝的,讓我完全無法與台上的豪放女關聯在一起 orz orz),驚駭莫名的我在下一組草裙舞"女"郎出場時徹底崩潰... (我必須承認,體重破百的男子赤身化作夏威夷草裙舞女,所能產生的震懾效果不是常人可以抵擋的 orz orz orz)

總而言之,這場春酒揭穿了同事們不為人知的黑暗一面,莫非大伴平日在辦公室裝羞澀、扮木訥全是假象? 不不不,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講了大半天春酒,跟旁邊的幾何圖形又有何關聯? 原來,工程師傾向的IT Head出了幾道燈謎給大家猜,幾題冷笑話級的就甭提了,最後兩題進入高潮,這是倒數第二題。(最後一題更機車,考2^58-1是否為質數? 不過我一見題目就投降,反而沒提起興趣挑戰)

此題一出,立即在工程師性格指數特高的資訊部門引超騷動,立時各桌都出現有人抄來紙筆,振筆疾書,並且分組討論起來。而我,大概是其中病情最嚴重的,此題一出,盡管台上的表演、摸彩、遊戲高潮不斷,笑鬧聲震耳欲穿,我卻早已出竅到了青康藏高原的不知名山巔,孤寂一人靜坐菩提樹下,無言地在泥土上畫著一個又一個的三角形,沈思著: 為什麼是30度? 應該要用輔助線解題吧? 輔助線又要加在哪裡呢?
(這境界實非常人能達,嘖嘖嘖嘖...)

春酒結束,工程師的靈魂卻未安歇,回家洗完澡又在紙上畫了十來個三角形試解,體力不支才甘心上床;隔天被晨起運動的鬧鐘喚醒,半夢半醒間腦中卻浮現一絲靈感,人就從床上彈了起來開始畫三角形跟一堆亂七八糟的線,拖了近一個小時才不甘願地出門爬山。即使人在山上,腦中還是不時有三角形飄來飄去... 總算,忽然想出用加三條輔助線配合等腰三角形與正三角形特性推論出結果。算算前後已經耗了六小時去了,但是在求得解答的一瞬間,我有苦修後悟道般的解脫感... (孩子,你病得不輕耶!)

相信本Blog的讀者也有不少工程師性格濃烈的宅男IT人,或是專攻數學幾何的高人,這題就留給大家玩玩吧! 我相信應該存在比加三條輔助線更簡單的解法,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Comments

# by agel

jeffery~ 想和你分享一個笑話^^ 有一個工程師死後到天國報到。 天國守門人看看他的檔案,說:「你走錯地方了,所有的工程師都應該到地獄報到。」 雖然覺得不太對勁,他還是乖乖地都地獄去報到了。 在地獄住了幾天之後,他覺得地獄的溫度太熱,住起來相當不舒服,於是動手設計了一套空調系統,使得地獄不再水深火熱了。 過了一陣子,他又覺得地獄的運輸系統不方便,所以又設計了一套捷運系統。 然後他又覺得地獄生活太無聊,於是又設計了電視和 Internet 。 於是地獄的生活水準經過他的改進之後,己變得相當舒服了。 為了要向上帝誇耀地獄的進步,撒旦用最先進的影像電話打電話到天國。 上帝接起電話,看到撒旦之後說:「你的氣色看起來好極了,到底怎麼回事?」 撒旦說:「我們這裡最近收了一個工程師,他把我們這裡改進得比天國還舒服呢!」 上帝說:「不對呀!工程師都應該上天堂的,你們一定在手續上動了手腳我勸你最好趕快把他送過來,不然我要找律師告你!」 撒旦聽了,忽然大笑不已。 上帝很納悶,問撒旦:「你在笑什麼?」 撒旦好不容易才停止大笑,說:「你以為律師都在哪裡?」

# by tung

http://www.wretch.cc/blog/balmcricket/11999543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