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天寒加上人懶,屈指一算,已經快要四個月沒爬山了。最近天氣逐漸轉晴,氣溫也不再冷到刺骨,228下午在河濱公園騎了25公里單車【註】,伸展一下筋骨,發奮運動拼健康的鬥志終於被喚醒。

早上順利戰勝睡魔,七點四十由草湳大榕樹向二格山出發,花了約50分鐘完成攻頂,看來骨頭、關節尚未嚴重鏽蝕。在山頂木頭平台遇見一位年紀比我稍長的山友,請我用他的Sony DSLR為幫他拍獨照,說是第142次紀念。我心中默數,自己攻二格的次數應該超過50次,至於有沒有破百,就不敢確定了,每次登頂都記錄,實在需要恆心,剛好就是我一向欠缺的,常常一懶就不了了之。

跟142大哥又聊了幾句,他鼓勵我去爬爬百岳,首先推薦的是大雪山,說做為入門不錯,他之前參加時報辦的登山團,不用背公糧、也不必背睡袋。我以為這些沈重的負擔都是交給山青代勞,沒想到好玩的事來了,原來睡袋也不用山青扛,到了山頂自然會有人"變"出睡袋來。旅行社的人在山上有藏寶專用的"祕密基地",省得一堆東西得背上背下,而藏寶地還真夠隱密的,有時連旅行社的人都得花半個小時才找得到。

沒幾分鐘,忽然來了一大群"典型"登山客集團,一下子把山頂的小平台擠得滿滿,接著有人開始拿出"公糧水果"分食,更Pro的前輩則架起汽化爐開始燒水泡茶。以往每次來山頂,頂多只會遇到一兩對山友,面對這般的人聲"鼎沸"(沒錯,汽化爐上"鍋子"的水"滾了")還真不習慣。更要命的是,此行本來安排了特別任務,要在二格山頂留下我的特別註記,人這麼多,要如何動手?? 此刻的我終於能體會地理藏寶(Geocaching)達人蝌蚪兄在打寶時苦等麻瓜退散的感覺,於是我也效法施出"相機尋找動植物大法"避人耳目,最後終於"達陣"成功。(不是最近要解散的那個鐽陣啦!)

在山頂平台看到一隻紅得像蟹老闆的紅蜘蛛,體型超小,由於我的鏡頭不是Macro級的,加上它的移動速度極快,只有這張跟尼斯湖水怪圖差不多模糊的照片給大家想像囉。

======我是分隔線======

註: 單車路網又有些進展了,動物園現在可以一路通到秀朗橋頭,從世新大學前面走一小段路可以再由景美橋頭下河濱公園,就可以接上之前淡水80公里鐵馬大冒險時走的路線。打定主意,衝著這段新修好的路,今年要再重新挑戰一次動物園<-->淡水。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