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我發現CS 2.1在上傳文章時,會發生檔名相衝的問題,找到的解決方案是更改Source Code,標題有中文就一律改用英文數字為檔案命名,當時還為了自己又做了一台潛盾機而沾沾自喜(潛盾機的典故請看這裡)。

今天在Rex的Blog上發現了一件可怕的事實---原來醬油7-11就有,並不需要挖雪山隧道去買!! (7-11買醬油的典故還是請看這裡)

找了好久,終於在CS 2.1的控制台上找到選項: (老實說,到現在每次要設定CS時,還是得在一堆設定UI中摸大半天,很少一次到位)

事後想了一下,上次說的Source Code中有一段
else if((post.BlogPostType == BlogPostType.Post || post.BlogPostType == BlogPostType.Article) && post.Weblog.AutoNamePosts)
如果看到AutoNamePosts有去追一下原委,應該有機會發現這個設定項。(可是要追六七層,CS的架構太"精巧"了)

總之,用Rex找到的方法,不用改Code就可以解決中英文標題相衝的問題,適合大部分的人。而修改Code唯一的好處是,純英文的標題仍可保留英文字相接的檔名,雖然沒啥大用,但多少讓挖完隧道的苦力心理好過一些,哈!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