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有Post過一篇修改Registry讓Console2支援中文顯示的文章,不過顯示中文時會有游標位置錯亂的問題。

今天重回Console的官方網站,在討論區找到了程式作者公佈的DBCS語系設定方法,改裝Build 130版後,再依其步驟設定,看起來中文顯示是完全正常了。

簡單說一下做法:

1.用regedit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sole,把底下的Console2 command window機碼給砍了。
2.Console2的View功能表中,有個Console Window選項,勾選後原本躲在Console2後的Cmd.exe視窗就會現身。
3.叫出該Cmd.exe的屬性視窗,找到Font Tab,預設的字型是Raster Fonts,請改選"細明體"字型。
4.儲存設定並指定套用到未來有相同標題的視窗(Save properties for future windows with sam title)。
5.此時HKEY_CURRENT_USER\Console下應會重新出現Console2 command window。
6.大功告成!!

不過,依作者的說法,目前Console2還不支援中文輸入,也尋求中文語系的開發人員支援,只可惜IME這塊對我來說深不可測,看看有沒有深諳Windows SDK & C的高手可以幫忙。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