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資料庫要從SQL 2000搬到SQL 2005,採用先在SQL 2000 Backup成.BAK,再複製到SQL 2005上Restore的做法,過程順利,但要刪除無用帳號時卻發現以下錯誤訊息:



咳… 伺服器上裝的是本土化兼愛台灣的中文版SQL 2005,一邊碎碎唸一邊Google出訊息原文為:
The database principal owns a schema in the database, and cannot be dropped.

用這個訊息Google了一下,很快就找到善心人分享的Tips。原來SQL 2005強化了Schema的概念,在Restore SQL 2000 Backup檔的同時,自動為User建了同名Schema。

如果你確定原來所有的物件都是以dbo為Owner,則利用以下的UI將這些Schema砍了即可。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