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慘痛的教訓後,今天一早見天空仍然湛藍,決定快點把握老天給的第二次機會,整裝再向草湳大榕樹出發。當然,臨行前反覆檢查了三次,確定有帶CF卡才出門。
昨天已經爬過二格山,加上昨天老弟的線報說猴山岳的視野奇佳,於是今天決定由大榕樹走到猴山岳(路線可以參考這裡),再原路折回,路程輕鬆一些(昨天回程時腳盤小小扭了一下,今天就別太操!);畢竟這是一趟相機復仇之旅,浪費太多時間在走路上會模糊焦點。
花了約半個多小時就從草湳大榕樹走到了猴山岳前峰,說正格的,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差一點,雲量較多,藍天的面積大減,但視野依舊不錯。從前峰一路向北看去,幾個台北巿的主要地標,101、新光大樓、圓山大飯店、陽明山,都清晰可辨,甚至可以隱約看到北方的海面,實在是難得一見的好天氣! 感覺上昨天的天氣又更好一些,但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徒呼負負亦於事無補。
猴山岳真是熱門的路線,在我停留的短短二十分鐘內,山頂就換了五批登山客;不過大部分的人多半從指南宮過來,挑戰完90度的向上爬升登頂後,看一下風景離去。(90度的上升坡有多好玩呢? 可以看這裡) 今天時間稍晚,又不想當完猴子後走一大段馬路回大榕樹騎車,所以沿原路回去,帶著笑意完成了今天的復仇之旅。

Comments

# by Aspect Solution

木柵可以看得到海?!<BR/>這真的是我從來不知道的事情。<BR/>下次回去要照你的方法走一次看看。

# by Tadpole

這幾天的天空真是棒呆了, 很像颱風要來的前夕 (雖然這幾天沒有颱風)

# by Darkthread

To aspect solution,<BR/>下次回來想爬山,我可以當嚮導哦!<BR/>不過,要看到這麼美的景色,要碰運氣。<BR/>三四個月來,也只有屈屈這麼幾天可以在木柵享受海景。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