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滿四足歲了,終於到了可以進幼稚園的門檻。之前Survey的結果,公立幼稚園在費用上便宜許多,但多半要抽籤才有得唸,私立幼稚園的學費+點心費+一堆有的沒的費用,原則上比唸研究所還貴。
原本打算今年去報兩個巷子口外的萬興國小附幼,結果某天神奇的事發生了... 出了爺爺家的門,兒子堅持要走另外一邊,害得原本要去買點東西的我得抱著他繞一大圈。但也因此經過了里長辦公室,在公佈欄中忽然發現政大實小附幼招生的公告,而印象中只有政大教職員子女才能就讀的政大附幼,原來也開放社區居民就讀,這才我的女兒有機會來當我的學妹了。
在兩週前報了名,由報名約略的統計來看,發現中籤率並沒有想像中的低,約2/3的機會。或許是少子化的趨勢加上經濟蕭條,導致出生率下降的結果吧! 報名程序單上寫明了今天(5/27)早上9點抽籤,逾時失格。
今天大早就把兩個小鬼挖起來,一家子熱熱鬧鬧地前往幼稚園去賭一把! 到了幼稚園,寬敞的教室的設備讓我大吃一驚,一個班級的教室就近百坪,全部為木地板,前方甚至有一個小舞台,室外則有各式樹木花草、木製的溜滑梯等遊戲設施... (細節就不多說,有興趣可以到政大附幼的網站去看)
通知書上載明了本次保留給社區居民共有22個名額,參加抽籤的共計33個人(據說去年有50多個小朋友抽,是因為龍年嗎?),所以真的是66%的機率,原則上運氣不要太糟,要抽到應該沒什麼問題。抽籤的方法是將所有小朋友的名條放入透明塑膠管,叫女兒自己將小管子放進籤桶中居然被桶口給彈了出來,這這這...
抽籤的方法很新鮮。由園長抽第一個,第一個的家長或小朋友抽第二個,以此類推,挺有意思的玩法。抽到第一名的媽媽笑著說她的大兒子也是抽第一個(運氣真是好到讓人忌妒),接著第二個、第三個... 我們的心情也開始往下沈,金包銀的前奏在腦海中緩緩響起,難到連2/3也抽不到嗎??
22個正取都抽完了,女兒仍然榜上無名,此時老婆已經一臉失望的表情。此時忽然傳來熟悉的名字,女兒被抽中備取第一名,哈! 這是可以被接受的結果,因為報到時跟老師打聽的結果,備取前三名入園的機率非常高,更何況我們是備取第一,所以除非中了樂透,否則應該可以如願就讀。
之後前三名備取的家長也被要求留下來聽取幼園簡介及家長注意事項,由於園區完全在政大校園中,所以我現在每天爬的後山及樟山寺步道等也將會是我女兒野外課程的活動範圍;老師們還說了不少小朋友教養、保健的注意事項... 開始愈來愈清楚地體認到自己不再只要寫寫程式、有份好工作就算擁有成功的人生,從此如何當好爸爸的角色也會是我績效考核中重要的KPI。女兒求學路的起點,也是我人生另一段路程的起點。

Comments

# by steve

政大實幼的網站某些連結有點問題咧<BR/>大師到時候去幫人家整頓整頓吧

# by 李玟瑱

你好, 我正位我三歲半女兒上網瀏覽政大附幼的資料時, 無意間看到你寫你家寶貝入學的文章! 所以進來留話給你,希望沒有太打擾你! 由於看到你寫這間學校有這麼多自然的環境, 也正是我想為我女兒選擇的,因此, 想請教你孩子讀政大附幼一年多以來的感想, 還有, 我住在考試院附近, 如果想讓孩子讀政大附幼,政大實小, 請問要買政大哪一里的房子? 另一點是, 我女兒是全美語寶寶,將來定期到美國去短期讀書, 因此,英文這件事對他來說很重要, 請問,政大附幼也有注重外語嗎? 問了這麼多問題,希望沒有太打壤你,謝謝! 我的email: nac2207@yahoo.com.tw

# by Jeffrey

To 玟瑱,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萬興與指南二里的社區居民(必須憑房屋所有權狀)可以抽籤,不過因為要抽籤,所以不代表買了房子就可以念。雖然我認為這一帶的生活環境很棒,但如果購屋的目的就只為了讓寶貝念實小實幼,建議要三思,尤其是開放社區入學的名額每年不同(去年就極少),規則也難包不會改。 另外,實幼講求的是快樂童年,所以除了親近大自然、體能運動、手工藝活動及生活習慣養成,不會教注音符號、也不會教半句英文。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