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電池會隨著使用時間、次數,容量不斷衰減。我前一台IBM ThinkPad X21的電池在四年多後,便退化成只能當UPS用,拔電後不消五分鐘就可以從100%降到3%...

去年十月公司配發的T41,平時以扮演測試開發的遠端為主,再加上爾一為之的Prsentation。因此,我特別實施了"削足適履電池保護專案",力行以下幾點:

1.平時在座位上使用時,一律拆下電池,僅插電使用。
2.電池均流滿電後才收好。
3.電池一旦使用,一律用到電力耗盡為止才充電,而且務必充到100%。
 (到完全無法開機為止,必要時進BIOS,插上USB光學鼠將電耗盡。)


在這種不切實際、喪心病狂的保護下,四個月下來,電池只充放電11次,而且充飽容量甚至比設計容量還高出4%,雖然這種行為很無聊,但還是Post張圖上來紀念一下。


Comments

# by 小熊子

那要持續哦,我買的小黑,到現在已在18個月了,cycle count 85 容量還有 41 哦,比起同期的小黑(cycle count 260/容量 35),已經是小有成果囉~互相加油吧!!

Post a comment